南瓜洗净,去南瓜籽,挖碎内南瓜肉,撒上虾皮、盐,铺上姜丝。

试试 南瓜配姜丝

少肉派·自由厨房:

小菜铺老板给我挑了半个极小的南瓜。告诉我这个已经熟透了。我便问是否可以掰着吃了。菜老板哈哈大笑,半天没有合上嘴。他掰了一小块的老姜给我,告知一些姜丝提味就好。皮和籽都一起煮更有滋味。那还不如整个儿煮起。

蒸吧,索性就不动刀子了。但是籽还是要留下的,晾干了炒香嚼着吃。而虾皮则是我蒸煮南瓜喜好的配料。

蒸 南瓜盅(咸味)

原材:小个南瓜半个,虾皮、姜丝、盐适量。

制法:

  1. 南瓜洗净,去南瓜籽,挖碎内南瓜肉,撒上虾皮、盐,铺上姜丝。
  2. 放入蒸锅蒸熟,即可。

功效:

南瓜性温味甘、入脾、胃经。具有补中益气、消炎止痛、化痰排脓、解毒杀虫、生肝气、益肝血、保胎。

而南瓜花果的营养极为丰富。孕妇食用南瓜花果,不仅能促进胎儿的脑细胞发育,增强其活力,还可防治妊娠水肿、高血压等孕期并发症,促进血凝及预防产后出血。

忌,

南瓜性温,素体胃热盛者少食;南瓜性偏雍滞,气滞中满者,慎食。


©修行中的fish | Powered by LOFTER